2009-07-12

小豆豆(20090612)悠活

閒閒沒事做,我又來到墾丁了... 這是今年的第二次,很快地~我將拜訪墾丁第三次!

首先呢~要先來吃吃墾丁的海產,今天仍然來到有名的阿利海產。不過其實那天我是比較想去照利海產啦 XD...

有沒有看到小豆豆驚訝的表情,
沒想到在阿利吃龍蝦這麼貴,一大群龍蝦在水族箱內,叫了兩隻小的來塞牙縫,沒想到要 1690 大洋,還是去澎湖把龍蝦當草蝦整隻剝殼大口咬比較痛快!


小豆豆在吃甚麼呀~
原來是澎湖來的小魚干喔~他龍蝦給我吃到吐掉一大口,然後開始用很有個性的表情啃魚乾 ="=+


墾丁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

來去墾丁數十次一直想進來,但是每次都有朋友在身,就擔心無聊浪費到大家的時間。

這次剛好行程很鬆,又是純家人,就來把幾十年來的心願了結...

這博物館並不大,重點是無人管理不用門票,只有遇到像園丁的維護工剛好在某間有冷氣的展示廳內睡午覺~
小惡魔覺得這樣的設計不錯,成本低又能達到教育的功能。


門口剛好有棵蓮霧樹,長得還蠻可愛的,如果成熟了路過的遊客直接拔來吃,不知道會不會被開罰單阿!?

瓊麻用途很多是恆春三寶之一,主要的還是用來製作魚網、繩索,後來化學纖維尼龍繩索取代了瓊麻加工品,恆春的瓊麻工業逐漸式微。民國73年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成立「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繼續保留這恆春〝瓊麻抽絲起高樓〞風光的產業。

瓊麻繁殖不用種子而用根芽或珠芽。根芽主長於母株根部附近,珠芽則長在高高的花軸上。


天空有一陣沒一陣地飄著雨,小惡魔沒法仔細參觀室外的部分,對吸收知識有興趣的朋友,路過時可以花個 30min 晃一下,增廣見聞也不錯。

如果對這樣靜態的行程有興趣,來墾丁小惡魔再推薦核三廠展示館,全程有強力冷氣幫助消暑喔!建議可以安排在後壁湖吃玩海鮮午餐後躲太陽的行程用~

墾丁悠活
悠活適合親子同遊,他離墾丁鬧區實在太遠了!所以最好準備好再進來,進來就用力在裡面玩不要出去浪費油了!


初次來悠活,沒事先把裡面的設施做好功課,沒能玩到精華。
不過有個經驗到是可以分享給大家,來悠活千萬不要花兩百元去泡湯!溫泉根本不會熱,當天還有媽媽跟工作人員吵起來了,但是也沒用啦~他連開個熱水爐把水加熱作弊也沒有!
千萬不要再浪費那兩百囉!
不過撇開那還要花錢的項目,悠活整體的設計還是值得來玩一下^^


----------------------------------------
藍色小惡魔 座右銘知識跟八卦一樣,越多人知道越有價值;知識最好的備份方法,散播!
小惡魔的技術小格 我也是撲浪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