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1

Gmail 收不收?

感謝小嫻提供 Gmail 的加入機會。

說也奇怪,Gmail 讓我們覺得它的好用就是可以用 POP3 收信,但是人家就提供 1G 的空間給我放信,而且還有先進的搜尋系統可以用,我幹麻還收到我自己的 PC 去放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習慣還沒改變和信任還不夠吧!

其實存信我已經很習慣放到 yahoo 了,250M 的空間不錯用,而他比 Gmail 好的地方在於可以編輯目錄結構來分類,當然 Gmail 搜尋的精準度不錯,可是使用搜尋有時候就是不知道該用哪個關鍵字才好... ><

備份到 PC 還是要作的啦!有了這麼多空間大的 WEB 系統好處是什麼呢?當然就是提供一個遠端免費又安全的地方(只要他不關門大吉)。另外在網路這麼發達的環境中,隨時隨地可以存取自己認為重要有價值的信件,不也是一個很好的事情嗎?

Gmail 比 yahoo 更好的另一點,就是可以把指定的信件設定為共享,這樣讓愛分享的人可以更快速更方便,無遠弗屆地分享自己的收穫,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你是不是也會愛上這點呢?

2 則留言:

林永傑 提到...

Gmail 有個 Labels 的功能,和 yahoo 的應該是一樣,雖然沒辦法設計階層來管哩,但也已經不錯了。而我也誤會 yahoo 的是有階層管理的,因為它的標題是【我的資料夾】。不過看來這兩個都不錯用耶~~~

林永傑 提到...

關於 Gmail Labels 的功能,這是人家 google 故意的。
怎麼說呢?我看他的文件大概的意思是這樣的:以前的檔案管理系統需要開立很多資料夾,然後在這些資料夾下面再開子資料夾來分類管理檔案;
那 Gmail 新的概念是什麼呢?你可以在每個檔案上面貼上標籤,而這些標籤是可以重複貼上的,而未來就可以根據這些標籤快速找到你要的檔案。

唉~~~我還是轉不過來,因為我是如下設計我的標籤的:
Label 1 ==> 生活→休閒
Label 1 ==> 生活→健康

我跳不出資料夾這個框框,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