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5

[Google]Google Docs 增加翻譯功能可翻繁體中文

Google 的翻譯平台已經開始擴張了!! 這邊先舉個平易近人的例子 - Google Docs

Google Docs 可自動偵測出文件採用的語言,翻譯後以新視窗開啟方便比較。
接著可以選擇翻譯後的文件取代原文件,或以新檔案另存,真的很實用又方便。


Google Bolg

開心農場〝偷菜〞有罪嗎?

"偷" - 依刑法第320條第1項:「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而竊取他人之動產者,為竊盜罪,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自從刑法增訂妨害電腦使用罪章後,已經不再將線上遊戲內的「寶物」視為「動產」,而視為「電磁記錄」。

而偷菜在游戲內的電磁記錄,屬於更改電磁記錄的行為,有可能涉犯的法條是刑法第359條:「無故取得、刪除或變更他人電腦或其相關設備之電磁紀錄,致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二十萬元以下罰金」,但是真的會成立妨害電腦使用罪嗎?

別擔心!你沒有"無故",這是遊戲設計的內容。換句話說是遊戲規則"故意"讓你可以去"偷"菜、"偷"動物、"偷"寶物...等。

大概就是這樣,讓你在虛擬的世界中,可以針對真實的朋友進行幫助或偷竊,才讓這簡單的遊戲紅遍天。

開心農場紅到連警員上班都在偷玩,一陣慌亂下誤傳出在開心農場內"偷菜"是違法的。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04/8/1sayp.html

更詳細的法律問題分析 - http://www.lawtw.com/article.php?template=article_content&parent_path=,1,660,&article_category_id=283&job_id=154562&article_id=8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