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2

火星移民10萬人報名錄取率 0.04%

由 Mars One 公司發起的「2022移民火星」計畫 ,經過一年多的招募,主辦單位宣布已經有來自世界各地超過10萬人的志願者,但最後只有 40 人能入選,錄取率低於 0.04%。

只要年滿18歲、身心健康、願意接受8年訓練的人都具有申請資格,報名費用根據不同國家的人均GDP訂定,美國人的申請費是38美元,墨西哥人的申請費則為15美元。

在火星上無法洗澡(素喔?如果水的生產順利的話應該可以弄來擦擦身體吧!?),只能吃罐頭和冷凍食物,抵達火星後,必須著太空衣才能離開太空艙。(總有一天應該可以裸奔吧~~不然他們去幹嘛?不過依目前航天學專家他們認為火星表面對于生命體來說根本就不合適!)

食物部分,移民者會在特別設計的「植物生產區」種植作物,至於最關鍵的水,將從火星的土壤中透過蒸餾的方式取得。

主辦單位將選出40名志願者,這些人將在一個與世隔絕的地點進行長達8年的訓練,其中4人(2男2女)將在2022年9月出發,並於次年4月降落火星,第二組4名太空人則將在2年後出發並不再返回地球。
 

該計畫將於本月31日截止報名,再投票選出率先登陸月球的4人。

內容截取自 ETtoday - 火星一號移民計畫報名將結束 十萬人期待「有去無回」

如果真的讓他們成功了... 那他們會自立國家嗎?火星的所有權該不會就歸他們所有了啊!似乎也別太擔心... 有人認為他們是詐騙集團~哈!

中國《廣州日報》昨報導,「火星一號」是在前年6月23日註冊的機構,註冊地址在荷蘭中部城市阿默斯福特的一處民宅。媒體探訪時,發現辦公室內只有幾張辦公桌,創辦人蘭斯多普和員工就在裡面工作。

荷蘭台夫特理工大學航天動力學教授奈伊說,火星移民計劃有非常多難以克服的問題存在,移民者首先要面對平均攝氏負55度的氣溫及無止盡的沙塵暴。在火星待上一段時間後,移民者將適應火星上的重力(僅地球的38%),無法再承受地球較大的重力,將永遠不能重返地球。 

蘋果日報 - 移民火星騙錢 詐8萬人

看樣子中國的媒體已經幾乎定調這是場鬧劇騙局,anyway~ 這個夢讓全球很多人不管有沒有付諸行動報名,都啟發了很多想像,還是希望儘快實現外星球的旅行,雖然地球還沒玩膩,但是外太空絕對比地球還新鮮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