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1

「勉強」用各種不同的形式存在。最粗魯而直接的勉強叫命令;文雅、含蓄的勉強叫溝通;用道理去勉強叫說服;詭詐的勉強,叫欺騙;用好處去勉強叫引誘;炫惑的勉強叫廣告;不斷的勉強,叫鍥而不捨。勉強是一切事物的原動力,任何工作、任何任務,都需要不斷的勉強自己、勉強別人,才能夠完成!

最近收到一封郵件《勉強別人做事 理所當然》文章摘自:商業週刊第 964 期;作者:何飛鵬

我也是覺得所有的事都應該「自動自發」才完美,但是也經常有時候需要 "強迫" 別人完成一些事情,尤其是針對專案合作廠商,可是又覺得很內疚,也許就是應該調整方法的時候了...

2006-05-30

混蛋檢測儀

「混蛋檢測儀」的構想根據一項尚未發表的論文,以及一份主題相關的MIT論文,標題是「有吸引力的聲音」(Voices of Attraction)。那篇論文分析60段五分鐘長的電話交友談話,得到的結論是:你的確可以根據言語或言語以外的線索,來衡量某人對這段對話的投入興趣。這項報告預言:下一步可能發展出一種可攜帶式的「社交訊號儀」(social signaling meter)。

「混蛋檢測儀」有朝一日可能用來衡量顧客對廣告、研究、電視節目和電影的興趣,也可能用來協助電話推銷員軟化態度,或至少改善他們的推銷技巧。分析一段談話,可能協助推銷員判斷,這名顧客到底會不會購買產品。

不管這個東西的發展動機為何... 不管未來的應用如何... 反正豬頭就是渾蛋 不知道作者是否願意改名為豬頭檢測儀...^^ HI!!! 豬頭 你有看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