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2

打招呼

今天看到一個有趣的畫面,賣土魠麵線的老闆做完生意在附近散步,經過賣陽春麵的店,這條街上大家都很熟,於是...
陽春麵店的老闆看到土魠麵線的老闆經過,禮貌性大喊一聲:甲麵啦!
土魠麵線的老闆頭也不回反射回應:好!(然後繼續走下去...)
這就是打招呼...

讓我想到,以前的人見面就會問:甲霸沒?那時候吃飯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現在人打通電話會先問:你在哪?
而未來呢?我想應該是問:你在那邊幹麻?

上面是有趣的,打招呼也讓我想起一個比較感性的。

有個名人,小時候住在鄉下地方,地方剛開始設立了幾個紅綠燈後,每次上學或出門,老爸都會跟他說:小心看紅綠燈!
當時他覺得老爸很嘮叨囉唆,因為覺得自己夠大了,這樣會在朋友面前很丟臉,所以會很生氣,更何況鄉下地方路上牛車比較多。
有天他成人,在外地工作回家探望父母,一陣噓寒問暖準備再北上時,那時候他老爸順口又對他說:要小心看紅綠燈!
當他了解這句話的意義的時候,父母已經老了,而忤逆的事情也做過了,往事只能後悔...

或許你覺得父母經常提醒你的那句話很煩,但是相隔一代之間的共同話題實在不多。其實,爸媽只是想跟你打聲招呼而已...^^

2 則留言:

hbrk55 提到...

說得很好呢,可以投稿到報社了。

林永傑 提到...

^^...謝謝!您真是個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