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6

菸害→檢舉菸害最高可拿1萬5;孕婦吸菸違者將罰1~5萬

【TVBS新聞】
台北市政府提供一條不錯的賺錢管道!只要發現有人違反菸害防制法,向市政府檢舉,最高可以有1萬5千塊錢的檢舉獎金可以領。

為了徹底執行菸害防治法,只要民眾檢舉違規者,通通有獎!北市健康管理處處長林莉茹:「為了要提供給我們市民更好的呼吸空間,所以我們推出菸害檢舉獎金的制度,查證屬實,會發給(罰金)5%的檢舉獎金。」

這也就是說,像這樣子在貼有禁煙標誌地方抽煙的癮君子,必須受罰1千到3千元;煙品業者如果大作廣告或在網路上販賣煙品,罰得最重,有10萬到30萬元之譜!如此一來,檢舉的民眾可要笑得合不攏嘴了,因為算一算,檢舉獎金一次最高可以有1萬5千塊錢!

TVBS記者程沐真:「看到有人在公共場所吸煙,先別急著討厭,因為現在看到煙就等於看到了錢 。」

不過要注意,公共營業場所吸煙區必須和禁煙區完全隔開,並且有獨立空調才算合法。總之,為了維護首都空氣品質,癮君子和相關業者可得小心看招,民眾充當起狗仔隊,還能賺進不少鈔票!

1 則留言:

林永傑 提到...

【東森新聞】

為了更全面化響應無菸害的環境,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擬修正菸害防治法,規定孕婦不得吸菸,而業者也不能提供孕婦香菸,否則將可能遭罰1至5萬元!這項法案未來將交由立法院審議。

希望這個法案趕快通過,立法院難得有這麼好的政策出來,趕快給台灣製造一個健康的環境!

台北市政府的獎金制度如果可以全國實施,在公司就可以多賺一筆外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