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4

旅遊時發生車禍,消費者能否向旅行社求償?

旅行社為了保護自己,往往會依據民法第二百二十四條但書規定,在旅遊契約中記載「免責條款」,約定只要旅行社已盡選任監督義務,就不必負責,這樣的條款究竟有沒有效呢?

旅客就旅行中的食宿、交通工具的種類、內容、場所、品質等項均無選擇權,只能單方面聽任旅行社提供;而旅客所認知的服務提供者均為旅行社,並非其他履行輔助人,在求償上恐有諸多不便,因此認為這樣的免責條款與公共秩序有所違背,依民法第七十二條規定應為無效,因此旅行社仍應負擔賠償責任。

這是多麼重要的資訊啊!各位當常識記好喔~

參考:http://www.lawtw.com
http://www.lawtw.com/article.php?template=article_content&parent_path=,1,655,&job_id=153746&article_category_id=1959&article_id=82580

2009-09-21

超大螢幕電視不環保:好懷念的能源之星

電視螢幕要多大才算「太超過」?我覺得簡單地記住任何超過50吋的電視都是不環保的...

美國聯邦能源部與EPA合辦的能源之星(Energy Star)......是小時候的那個能源之星嗎?好久沒感覺這個星星的存在了...

以前買大頭螢幕的時候,還特別交代老闆要貼有星星貼紙的,開機後還要欣賞一下右上角黑底亮黃色的星星符號,滿意!

開了我的 PC 仔細一看,原來我的 LCD 還是有星星的... 是啊~~~ 好久沒注意他了XD... 也沒有廠商會刻意在螢幕外面貼星星貼紙了...

新聞出自:http://www.zdnet.com.tw/news/ce/0,2000085674,20140851,00.htm?feed=NL:+%AC%EC%A7%DE%B7s%BBD%A4%E9%B3%F8

全球IT競爭力 台灣掉到15名

台灣在2007年為第六名,2008年躍升至第二名,2009年卻直直落到第十五名!
好恐怖的數字...
中國進步蠻多的,可是把我們擠下去的卻是其他國家,或許應該說...是我們自己退步了?


新聞出處:http://www.zdnet.com.tw/news/software/0,2000085678,20141190,00.htm?feed=NL:+%AC%EC%A7%DE%B7s%BBD%A4%E9%B3%F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