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隱私保護不佳 Facebook出包外洩網友私密記錄!

難怪昨天有一陣子即時聊天呈現三角形金嘆號的故障警告符號...

我怎麼沒看到線上好友的聊天訊息啊 :P

facebook 5/5 發生用戶私密聊天記錄外洩......

科技部落格Techcrunch首先發現了Facebook此一由軟體漏洞引起安全風險,Facebook在此之前推出一項功能,可允許用戶了解自己的資料在其他用戶主頁上的顯示方式,目的是用來維護隱私,但這次故障恰好就來自這一功能,在故障期間,用戶在查看其他用戶資料時,竟然還能夠看到對方的即時聊天資訊。

Facebook官方回應說法是,此問題是軟體的一次升級所導致的﹐只持續了一個「有限的時間」,也就是「數小時」,Facebook仍在調查有多少用戶的聊天訊息外洩,並相信只是少數。

但是此一安全漏洞牽涉到近5億用戶的隱私,加上Facebook發生過多起故障,信用不良,今年稍早前,當Facebook對網站進行升級後,還意外地外洩用戶的電子郵件位址,令外界憂心忡忡。

新聞網址 http://www.nownews.com/2010/05/06/339-2600075.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