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6

美加空軍的聖誕老人追蹤計畫

 
http://www.noradsanta.org/
聖誕節過完囉,聖誕老公公也回家了,小惡魔介紹大家可以去 NORAD 年度聖誕老公公追蹤計畫,回顧今年聖誕老公公去了哪些地方喔!

加拿大與美國的北美防空聯合司令部和 Google 利用高科技的技術來追蹤聖誕老公公每年的行蹤,運用的科技如下:

根據NORAD網站,他們之所以能得知聖誕老人行蹤主要仰賴幾個高科技技術,一開始是NORAD雷達系統,稱為北美警告系統,這個強大的雷達系統由分佈在北美北部邊界47處地點所串連而成。在聖誕節前夕,NORAD會持續監控這個雷達系統,看看聖誕老人士否已經出發離開北極。

一旦資料顯示聖誕老人出發後,NORAD接著便出動第二套偵測系統:位於外太空的紅外線偵測衛星,可偵測熱氣。魯道夫的紅紅大鼻子會散發強烈紅外線,因此衛星就可偵測到魯道夫與聖誕老人。

第三個追蹤系統則是聖誕相機(Santa Cam)網路。NORAD表示這個系統是在1998年引進,當年度也是該軍事組織首度把聖誕老人追蹤計畫放上網際網路。聖誕相機是超炫、超高科技的高速數位相機,預先架設在全球各地。NORAD每年只有在聖誕節前夕會開啟這個系統,相機會捕捉聖誕老人與雪橇在全球各地的影像與影片。

第四套系統則是戰機群。在加拿大,NORAD空軍會駕著CF-18戰機來攔截歡迎聖誕老人蒞臨北美。在美國,美軍則是駕駛F-15與F-16在空中護送聖誕老人與他著名的雪橇大隊。

不過聖誕老公公今年沒有來台灣 T"T...
 

ZDN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