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8

MIT做不到的百元電腦 台灣廠商做到了

EduBook
聲稱只要用一把螺絲起子,用30個步驟就可以將包括鍵盤、電池蓋、外蓋等11個組件拼裝起來。為了節省成本及便於取得更換,採用的儲存媒介是SD卡;蓄電電池是八個AA電池。

OLPC...以IT光陰來看,這是好久以前的名詞了,當時 APEC 一開始的計畫理念很令人感動,後來總總不順有些廠商還被質疑仍是利益主義根本沒有做公益的理念,這不是幾百幾千台的公益,賠本作下去可能是數百萬萬台啊!哪有廠商壓不下成本卻又配合你 APEC 的理想只收 100 美元呢?

「MIT的百元電腦計畫不成功的原因,在於採用的是市面上的處理器:不是單晶片技術,就會讓價格和耗電量都降不下來。」台灣設計真的很令人感動!我們不需要去作把人家的東西拿來改良,還自稱是創新硬凹不是仿冒,哈!

新聞來自 http://www.zdnet.com.tw/news/ce/0,2000085674,20141767,00.htm?feed=NL:+%AC%EC%A7%DE%B7s%BBD%A4%E9%B3%F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