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東莞假鹽肆虐 流入工廠餐廳 未加碘 兒童食用智商降低

我的媽啊!這東西會不會出現在台灣呢?
大陸人是怎麼了?天打雷劈都不怕了嗎?

繼毒奶粉、地溝油之後,廣東東莞再傳出假鹽肆虐,工廠餐廳是重災區,食品安全再亮警訊。假鹽大多都是未加碘的工業鹽,內含大量亞硝酸鈉,一旦進入人體,會使血液運氧量大幅下降,中毒後會出現全身無力、頭痛、頭暈、噁心、嘔吐、腹瀉、呼吸困難等症狀,長期食用對人體危害極大。

南方新聞網報導,目前市面流通的假鹽,一部分來自廣東沿海城市生產食鹽的鹽場,或個人私售的粗製假鹽,其他主要來自湖北、江西等省分。假鹽原以工業鹽或者出口的名義以火車運到鐵路沿線城市,到東莞後被不法商販買下,然後加工包裝成假鹽,再層層批發給下面的「馬仔」。「馬仔」拿到假鹽後,再進入各鎮農貿市場的批發商銷往市場。

常平鎮批發商透露,因為假鹽的包裝跟真鹽一樣,一家稍具規模的工廠每次拿貨30至40箱,跟同量的真鹽價差近千元人民幣,工廠採購以真鹽價格報帳,所以假鹽很好賣。

該局鹽政法規科長邱少文指出,工業鹽可能含有鉛、汞、砷等重金屬,對人體非常有害,尤其是對孕婦和兒童。兒童長期食用工業鹽會導致智力問題,碘缺乏會導致生長發育遲緩。長期食用假鹽更會造成甲狀腺腫大、耳聾等疾病。研究顯示,生活在缺碘地區的兒童,面臨智商降低10至15個百分點的威脅。

旺報新聞 - http://news.chinatimes.com/wantdaily/0,5253,11052101x112010042100513,0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