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市售童鞋過半含可塑劑 知名品牌也不合格

夭壽!!!我打算自己學會編草鞋了>"<...

大潤發海綿寶寶運動鞋 超過標準值259倍

小朋友穿的鞋,潛藏過量可塑劑的危機!經濟部標檢局抽驗市售童鞋20件,購自知名大賣廠、百貨公司,以及兒童服飾店的童鞋,竟有過半數的童鞋含有過量的可塑劑,而且是國家限量標準24至259倍之高,其中包括:麗嬰房、奇哥等知名服裝品牌的童鞋,也都不符國家標準。

可塑劑就是鄰苯二甲酸酯,是一種環境荷爾蒙的化學物質,會干擾生物體內分泌,使男性雌性化,並增加女性罹患乳腺癌的機率,而國家標準值對可塑劑含量的限量標準是不得超過0.1%。

這11種可塑劑含量超標的童鞋,被驗出含有2.4%至25.9%的可塑劑含量,實在是高得離譜。標檢局指出,一般如果生產者添加可塑劑,一加就是加很多,才會驗出限量標準的24倍至259倍。但讓他們比較訝異的是,知名品牌的童鞋,竟然也不符標準。

20件抽檢樣品中可塑劑含量最高的是購自中和大潤發的海綿寶寶運動鞋,產地是台灣彰化,中文標示檢查雖然符合,但是可塑劑含量卻高達25.9%,其次是在SOGO百貨買的哆啦A夢寶寶密鞋,產地是中國,一雙要價790元,不算便宜,可塑劑含量是24.9%。

......

標檢局抽驗市售童鞋檢測結果,如下表:


新聞來源 - http://www.cardu.com.tw/news/detail.htm?nt_pk=6&ns_pk=957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