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聯繫新加坡來台徵才(公司網址和求職網站)

新加坡來台搶科技和醫療人才

「聯繫新加坡」是全球唯一由政府設置、供海外人才專用的求職網站,今年一月全新改版。聯繫新加坡執行董事黃秀娟昨天特別抵台指出,近年來星國科技業、製造業皆快速起飛,但出現人才短缺,因此急需徵求外地菁英的補強。  

這次來台主要是鎖定台灣最具優勢的高科技人才,包括IC設計、半導體、研發等。在醫療方面,因應新加坡未來人口老化趨勢,未來2、3年新加坡將增設3家國立醫院,將招募4,500名醫生及醫護人員,其中1,000名是醫生。

文創產業方面,黃秀娟說,希望招募線上遊戲、電腦動畫及特效等人才。此外,新加坡亦向全球招募金融(如財富管理等)、綠能產業、精密工業、生化科技等人才。

她表示,包括台積電、聯電、友達、羅氏大藥廠和蘋果電腦等均已在新加坡設廠,並成立研究中心及設立分公司主導亞太區業務,當地就業機會與環境很具吸引力。

目前約有五到六萬名台灣人任職於新加坡,由於語言、文化相近,台灣人在星國的適應能力也極強。而且,星國官員和業界也相當肯定台灣人才的養成過程和高素質,故當地政府一直號召台灣人才,以新加坡為跳板,打開國際視野。

根據1111人力銀行資料庫的數據指出,以二○○八年大學畢業的新鮮人工程師為例,台灣的起薪是三、四萬元,但星國開出的起薪為台幣五萬五千到六萬六千元,許多工作有三到五年經驗者,月薪更突破十萬元。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聯繫新加坡網站看看
http://www.contactsingapore.sg/ (英文版)
http://www.contactsingapore.sg/cn (中文版)
http://www.contactsingapore.sg/cn/jobs/ (求職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