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5

[2009資訊月]桌上型電腦採購指南

採購重點:預算、記憶體和觸控

採購桌機其實很簡單,先想好你的預算和你想買的電腦類型(一般桌機、AIO還是nettop小電腦),剩下的就是來比較規格了。

如果是nettop,那多半是以Atom為處理器,而且體積小,能夠變動的規格不多。而如果是價格在兩萬元左右的AIO電腦也多是以 Atom為處理器,拿來當上網機或者是一般文書處理是不會有問題,不過要是想要做繪圖、多媒體影音處理就會比較吃力了。

所以我們會建議如果預算僅有兩萬左右,那想要買AIO就要忍受較差的效能,而如果想要有較好的效能的話,那就還選擇一般的桌機吧。

不管是什麼處理器,以現在購買電腦來說,我們都會建議就盡量把記憶體加到4GB,然後硬碟加大,這兩者對於效能和使用上會有明顯的幫 助。尤其Windows 7雖然效能上比Vista來得好,但是記憶體還是多多益善。

觸控功能雖然是現在AIO電腦主打的特色之一,但是說實話其實幫助不大,建議使用者可以思考一下有什麼時候一定要使用觸控,如果你想不 出來有什麼觸控操作情境的話,還是省點錢比較實在。

轉貼自 ZDNet - 完整文章

是的... 現在如果有人問我是不是可以幫他組電腦,我一定會替他買品牌電腦,因為都會綁 OS 且有保固,省去當朋友的我很多麻煩。不然我沒賺那 3-5000 還要負責 3-5 年的保固,朋友太多光是跑去幫忙掃毒、重灌和檢查插頭有沒有被踢掉就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