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2

網路帳號 列入遺產分配

日前才在《facebook 感覺回來了,原來是交友不慎...》文中提到 facebook 資訊個人資產的牢騷,自由時報即提出相似的想法,並將列入遺產分配的概念中。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01/78/1w008.html

這是一個很實在的問題,猶記得我結婚那年蜜月前一天,我特地將電腦密碼寫好鎖入木製抽屜,告訴我妹這件事情,並提及相關重要的密碼資訊均有機可循。
我那電腦白癡妹妹還冷冷地笑著 ="=+,豬不知他哥我是潮潮男!

這些線上數位資產早期從 e-mail 開始爭議最大,現在各種雲端服務漸漸被強調,數年內將普及你我生活,不再只是信件、文字、照片或影片,未來將會有更多人能夠接受把隱私以外的文件放到可靠的雲端環境,就像金銀珠寶從啊嬤的床頭轉到銀行的保險箱一樣,一切會漸漸地那麼自然。

你是不是該好好規劃一個能曲折迂迴地取得相關網路帳號密碼的方法,可別就是我的文件資料夾內的 重要密碼.txt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