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104行銷總監邱文仁被迫離職新領悟:不要把老闆當家人

小惡魔也常常有錯覺〝把工作當情人,把老闆當家人〞,明明是人家的公司,卻擔心撈過界,勞心又勞力,不過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太熱情會延誤了一些更好的選擇。

贊同「在同一家公司工作最好不要超過五、六年」,小惡魔也差不多這個年限到了,屁股就會開始養,現在的工作剛好逼近這個年限,說巧不巧剛好也倦怠了,想要重新來點刺激的,不然輔頭都鈍了!

------

常在各大媒體曝光,出書教導大家如何面對險惡職場的前一○四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意外被開除,她得到的新體悟是「不要把老闆當家人」,建議上班族「永遠把老闆當老闆」,該解釋的還是要解釋。她還認為「沒有人是不可替代」,上班族要培養「找新工作的能力」,才不會「被職場開除」。.....

她苦笑說:「我犯的最大錯誤就是『把老闆當家人』」。她過去把「工作當情人」,覺得同事、長官都是「兄弟姊妹」,以為「老闆應該瞭解我」,以致很多事情都沒有解釋因而產生誤會,種下被開除的因子。.....

她認為「在同一家公司工作最好不要超過五、六年」,因為即使能力再好,老闆會因為你每年都維持高水準表現而「麻痺」。

.....

中時電子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