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8

法女英雄划船橫越太平洋 長征8000公里被稱「女王」

2005/03/27 22:45 記者張舜芬/編譯

世界上第1位單獨划船橫越大西洋的法國女探險家莫蒂‧芳特伊(Maud Fontenoy),26日又創下新紀錄,她成功地完成單人徒手划船,橫渡太平洋的壯舉。

現年26歲的莫蒂一抵達終點,也就是太平洋上的法屬波里尼西亞群島,立刻受到當地民眾熱烈歡迎,穿著傳統服裝的原住民,更熱情地將她抬了起來,尊稱她是「女王」。

莫蒂是在今年1月帶著衛星電話、太陽能電板以及書本、水壺,自南美洲的祕魯出發,獨自划著一艘小船,橫越太平洋,展開單人划船航行8千公里的壯舉。

剛開始她多半依賴冷凍食品果腹,疲憊時,就暫時打個盹,而且途中還不時遭遇大風浪,將小船打翻,甚至還飽受鯊魚的威脅,不過莫蒂發揮堅毅不饒的精神,終在航行73天後,完成這偉大的挑戰,成為第1位單人划船橫渡太平洋的女性。

另外在英國,極地探險家波曼亞當斯(David Hempleman-Adams)年僅15歲的女兒艾莉西亞(Alicia),則是計畫從加拿大東北部出發,以徒步方式前往北極。如果能夠克服攝氏零下 30度的低溫,走完全程320公里的距離,將可以寫下徒步到北極的最年少紀錄。


以上文章轉貼於某新聞報 連同連結我已經忘了 如果有人知道請告知好讓我更新

人因夢想而偉大 雖然老掉牙 不過沒有比這個詞更貼切了 我朋友計畫在蒙古草原散步 有個網友希望從外蒙古坐火車穿過西伯利亞一路旅行到歐洲 旅行社推出環遊世界豪華團 看黃金七秒半訪問一對環遊世界回來的姐妹 他們自己計畫並且兩人自行完成 讓我也莫名地想在有生之年 也來個相同的夢想...^^ 有人要報名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