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台灣禮貌再升級

小豆豆說:松山機場是飛機站!(而經過隔壁的大直站時),小豆豆問:拔鼻~這是直升機站嗎?

 

優先禮讓座位給需要的旅客,已經是台灣人發自內心最基本的禮貌了!

而小惡魔現在在學習讓位的技巧...

讓位的時候爾偶會遇到被拒絕的尷尬
1. 等一下就到了
這最多,而有一次小豬頭正要這樣婉拒另一位好心的乘客時,我適意她不要說。因為接受熱心是避免尷尬的必要禮貌。而對方剛好也要在下一站下車,我還刻意晚點下車,拉開距離不想讓他發現我們也下車了。

2. 小朋友堅持要站著
我們帶著小豆豆坐捷運的時候都會被讓位,偶爾小豆豆會調皮,小惡魔一定會設法讓小豆豆乖乖坐上去,因為小豆豆沒去坐,讓位的人站著而空出來的位置也沒人好意思上去坐,這就非常尷尬了!
 

3. 長輩堅持婉拒 或 誤判孕婦
這是小惡魔想說的最重要的一點...
為了避免這件事情發生,小惡魔會用眼睛餘光觀察我想讓位的目標,在他有注意到我的時候,做出一些準備起身的小動作吸引看看,如果發現到他有把眼光落在我身上較久,我認為就能成功把位置〝自然地〞讓給他,抓緊時機起身多數都能完成任務!

下次您也試試看用自然的讓位取代直接示意,會更有成就感喔!

(轉貼時請加註本行)
引用自:藍色小惡魔台灣禮貌再升級
http://www.imp.idv.tw/play/forum/viewthread?thread=275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