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0

小學三年級的 Linux 玩家

小惡魔曾經在《9歲程式設計神童會10種語言》提到要讓很希望小豆豆也能在國小的時候就會寫程式,我沒想過自己能生出天才小孩,但是我期望他們能從小就立定自己的興趣,專心深入地發展和學習。

有朋友笑說我太殘忍,有朋友說太離譜... 但是我相信小一要上網打字不難,小學之內學會寫程式很難嗎?真的不難!

有些父母說不要讓小孩太早接觸網路和電腦,小惡魔認為是矯枉過正,或者是父母的懶惰,沒時間陪小孩正確地使用工具就乾脆限制他們接觸的機會,太可惜了!

ZDNet - 小學三年級的 Linux 玩家 提到小 P 應該對於在網路上搜尋他需要的知識很在行,對於 linux 才能這麼熟。

「小 P 有原力! 一定要讓小 P 變成絕地武士,千萬不可以讓他變成黑武士 阿納金 啊!」

是啊~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天才,只要有機會和環境不斷地重複練習相同的技巧,在那個領域上你就是天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