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6

在充滿藝術氣息的地方學習兒童程式:夏葉美術

STEAM 教育的A:Art,是後來才追加的,不過執行起來對我們這種工程師出身的是有點難度,即使小惡魔常常告訴大家,程式碼要當藝術品一樣地維護,要把它寫得美美的讓別人看了也讚嘆,但是要用在兒童程式教育上,要怎麼發揮呢?

因為小豆豆受 夏葉美術 照顧很久,而且 Summer 又很熱心,於是我們就開始了跟 夏葉美術 的第一次合作,果然有很多驚奇的火花迸出!夏葉美術 創辦人 Summer 老師對未來也提出許多合作的構想,STEAM 教育後來加入 Art 果然是正確的方向,和夏業美術合作,讓我們的 STEAM 教育理念更堅固完整!

對我們的課程有興趣的話,點我進來看看我們的體驗課說明網頁吧!


這場活動是我們兒童程式啟蒙教育體驗套餐的第一梯次第一堂課,接下來讓我們回顧活動吧!


經過影片生動地讓孩童們了解機器人應用的未來世界後,終於可以自己創造自己的機器人世界了,只是...就讓我們畫圖,故意保留秘密不讓我們知道接下來要幹嘛,這實在很燒腦啊~

薑還是老的辣,這位大哥哥看來很懂!這些線條根本是早就認識我們家 Ozobot 而為他們開的路啊~看旁邊的小朋友充滿創意的畫法,一整個就是中了「啓蒙式」教育的套路呀!



第一個謎題解開後,小朋友們終於和今天的主角 Ozobot 見面了,接著就要開始慢慢地引導孩子們先嘗試最容易理解的 Ozobot 指令:速度方向



話說~小惡魔觀察到這一班特殊的現象...怎麼家長們聽課認真的程度不輸給小朋友們!



如果可以的話,小惡魔真的想表揚一下這幾位家長,讓他們當本班的模範生^^



連媽媽們都聽得津津有味,還不點我報名嗎?



而且家長們也玩得不亦樂乎,對於咱家 Ozobot 機器人可以按照他們下的指令感到新奇有趣!



這次在 夏葉美術 大力支持下,有一半以上的孩子來自美術班;還有許多家長一次報名兩位,使得這次報名很快就爆滿了,因此還有一梯次的人數等待著第二梯次的報名通知,我們這週就會發出優先報名的秘密連結給已經填寫報名表的家長們,記得要多注意 e-mail 信箱喔!



報名人數很多,報到率也超高!所以大家要早點來報到,不然活動進行後,就不時要從這桌玩到那桌去找朋友囉~

這裡也要特別感謝 Money & You 同學的支持,在同學裡我是很低調的,能關注到我在幹什麼實在不簡單,而且還帶了這麼可愛的小兒子來參加,當然要特別照顧一下囉!



終於進入地圖創意發揮 Ozobot 體驗課的最高潮,就在進入下一階段的高級玩法:地圖聯盟!孩子們從羞澀的摸索,到看別人開心合作地圖後,也慢慢地想和旁邊的同學認識,組合一下我們的地圖吧!

下圖左邊三張的地圖聯盟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左上方的小朋友問為什麼機器人都聚集在我的地圖上呢?

媽媽很快地就回答她因為妳的地圖比較好玩啊!

但是,有人知道對機器人來說,為什麼她的地圖比較好玩呢?



到這裡就是我們 Ozobot 體驗課的最高潮,孩子們已經玩開了。任何的學習都一樣,只要勾引起興趣後,就更容易能創造自主學習的動力。兒童程式啟蒙教育的理念就是如此,我們避免填鴨式教學方法,順著孩子們的天賦引領他們踏入程式學習的樂趣,啟發他們的創意潛能,從錯誤中自己找到答案,「除錯(debug)」本來就是程式人最強的技能!

報名網頁請點我







轉載自藍色小惡魔兒童程式

沒有留言: